New Naratif违反国会选举法令案 网站管理者覃炳鑫 手机和电脑被警方扣留

字体大小:

警方昨天就政论网站New Naratif违反国会选举法令一案,约谈网站管理者覃炳鑫博士后,将他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扣留。

选举局认为New Naratif在大选竞选期间付费宣传的面簿内容,是未经授权发表的网络竞选广告,疑违反国会选举法令在大选前最新修订的附属法例。

大选助理选举官日前已向警方报案。警方上周证实接到报案,并展开调查。

New Naratif是历史学者覃炳鑫和自由撰稿人韩俐颖等人,于2017年创立的平台。覃炳鑫也是网站执行总经理。

覃炳鑫昨早10时在几名亲友的陪同下,前往金文泰警署到案说明。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问话,覃炳鑫昨天下午5时许,透过New Naratif面簿发表约一分半钟的视频,称警方不仅在结束问话后扣留了他的手机,更陪同他回返住家,并取走他的笔记本电脑。

警方昨晚答复媒体询问时,证实覃炳鑫昨早到金文泰警署接受面谈,并扣留了他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以便进行法证检验。

覃炳鑫:非常令人不安的经验

覃炳鑫在视频中说:“这绝对是非常令人不安的经验,但幸运的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他也批评选举局所属的总理公署“滥用法律”,并谴责政府持续使用法律“恐吓和骚扰”异议人士和本地独立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