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对新人选双十吉日结婚

字体大小:

随着病毒阻断措施逐步解除,婚姻注册局预计下来三个月会有更多情侣注册结婚,而10月10日那天已有800对新人申请注册,当天的婚宴场所也都被预订一空。

进入年底结婚旺季,加上疫情趋稳、病毒阻断措施逐步放宽,今年双十将迎来800对新人宣誓结婚,比去年多出13倍。一些餐厅的结婚场地当天已预订一空。

去年共有57对情侣在双十注册结婚。

婚姻注册局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预计下来三个月会有更多情侣注册。其中,双十是较受欢迎的日子。截至本月7日,当局已接到800对情侣的注册申请。

随着新加坡于6月2日逐步解除病毒阻断措施,政府也恢复了面对面结婚宣誓仪式。视场地限制和防疫措施而定,婚礼出席人数也从8月4日起,从最多20人进一步放宽至最多50人。

注册局透露,今年首七个月共有1万零542对情侣注册结婚,与去年同期的1万3626对情侣相比,下滑了23%。4月7日至6月1日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由于无法面对面注册结婚,原定的2723场注册仪式多数都延期。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前天在面簿贴文指出,尽管政府已逐步放宽限制,还是有很多准新人受影响。

位于国家美术馆的中餐馆“宴”双十当天的结婚场地已预订一空。总经理石志权透露,除了双十,下来数月,热门的嫁娶日子还包括10月17日和18日、11月21日,以及12月12日和19日。

他说,餐馆今年下半年接到的婚宴询问比去年同期多了约20%。“与其再延办婚礼,一些计划在今年或明年上半年结婚的情侣,可能觉得干脆缩小规模如期举行,并因此愿意考虑我们这种比较私密的结婚场地。”

餐厅LeVel 33去年双十并没有举办任何婚礼,今年则接到11对新人询问,双12目前也有四对新人询问。创始董事总经理马丁·贝姆(Martin Bem)指出,相对于酒店,餐厅能为情侣提供较私密的婚礼体验。

酒店推出结合线上线下配套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东南亚营运副总裁李·理查兹说,去年双十落在平日,但今年则在周末,又是黄道吉日,因此旗下酒店接到的婚宴预订比去年多。

他指出,受限于当前条规,小型温馨婚礼的需求更高。为此,集团已推出结合线上和线下元素的配套,让宾客线上观礼,同时能享用酒店的餐点。

准新人陈藩(28岁,公务员)和未婚妻约一年半前就开始物色结婚场地,当时也考虑了包括双六、双八和双十等好日子。“不过由于太晚询问,好日子的场地不是额满,就是费用太高……最后我们决定今年9月27日注册和办婚礼,没想到疫情又打乱了一切。”

他说,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很多东西没法进行,要是按原定日期办婚礼,一切会很仓促,但碍于即将领取组屋钥匙,两人决定今年10月18日先注册,明年7月再办酒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