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21确诊病例 本月第七次无社区病例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21起冠病确诊病例,没有出现社区病例。这是本月第七次没有出现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昨天发布的文告,昨天的新病例全都没有出现症状。境外输入病例有一起,是一名23岁持工作准证的印度籍女子。她从印度入境,一抵达新加坡就到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在隔离期间确诊。

其余20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六起病例曾与早前确诊病例接触而接受隔离,在隔离期间确诊;另外14起是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发现。

有两名客工的血清检测呈阳性,意味他们可能是在早前感染。昨天是连续第八天没有新感染群,也没有确诊病患曾到访的新增地点。

卫生部数据显示,每天平均出现的社区病例过去两周维持在一起,未找到关联的病例则维持在少于一起。

另一方面,卫生部答复媒体询问时透露,7月1日至8月16日期间,13岁及以上急性呼吸道感染者中,有四分之一不愿接受冠病拭子检测,部分人担心检测过程会感到不适。

自7月以来,所有13岁及以上病患在首次求诊时,如有急性呼吸道感染都可接受检测。

卫生部说,医生会为这些病患开五天病假单,病患五天都须待在家中,这是受法律约束的。如果医生五天后发现病患仍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疑似冠病症状,则会强制要求病患接受检测。

当局也会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病患记得去接受检测,并与诊所合作,打电话给错过预约者,再找时间接受检测。

卫生部早前表示,正在评估使用唾液检测冠病的可能性。初步研究显示,唾液测试感觉会稍微舒适一些,但大规模检测处理机制仍在开发。

当局促请人们负起社会责任,如果身体不适,尤其是有轻微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涕和失去味觉者,应及时就诊,听从医生建议,接受拭子检测。

截至昨天中午,有37名病患留院治疗,没有人住在加护病房。另有301名轻症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

至今有5万7262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21人。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762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