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扫毒行动起获70万元毒品 武吉巴督一男子爬窗逃跑从九楼摔死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组屋区一高楼单位内藏有约4.8公斤海洛英和超过1公斤冰毒等毒品,一名63岁男子在执法人员破门时疑仓皇逃跑从九楼跳下,当场摔死。

肃毒局随后在该单位的马桶内,找到大量还未被冲走的毒品。

中央肃毒局昨天发表文告说,当局前天展开全岛扫荡毒品行动,逮捕年龄介于33岁至65岁的四男两女,起获海洛英约5130克、冰毒约1125克、新化合致幻药约13克以及20颗埃利敏5号(Erimin-5)药丸,总值约70万元。执法人员还起获了17万4000元现金。

男子坠楼事件则是在前天下午3时左右,发生在武吉巴督31街第304座组屋九楼的一个单位。死者是黄天顺,生前是该单位的租客。

文告指出,执法人员前天在斜阳大道(Sunset Way)截查一辆汽车时,逮捕了一名44岁男子和一名37岁女子,两人都是新加坡人。

当局从汽车内搜出10包重约80克的海洛英。44岁男子在被捕前曾与一名63岁新加坡籍男子见面。

另一队执法人员则突击检查武吉巴督31街一带的一个住宅单位,这也是疑为毒贩的63岁男子的藏身之处。由于多次表明身份后,屋内的人仍拒绝开门,执法人员不得不强行破门进入。

执法人员进入单位前 63岁男子已爬出窗外坠楼

然而,执法人员进入单位前,那名63岁男子已爬出厨房窗外坠楼。民防人员过后证实他已死亡。

执法人员从屋内马桶等地方搜出海洛英约4790克、冰毒约1124克、三包新化合致幻药共约13克、20颗埃利敏5号药丸、17万4000元现金,以及多种吸毒工具。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走访坠楼案现场时,只见组屋楼下的人行道留有大片血迹,九楼事发单位也见到多名警员陆续进出。住在隔壁座组屋的不愿具名女邻居说,坠楼男子身材瘦削,后背有文身,半裸着上身倒卧在血泊中。

住在事发单位毗邻的女邻居则说,前天下午她突然听见隔壁传来巨响,开门时看到有大批执法人员用电钻钻开事发单位的铁门,吓了她一跳。

她说:“隔壁单位常年出租,今年刚搬来一名中年男子,样貌斯文,但不常与邻居交谈。”

单位内一男一女因涉嫌毒品犯罪被逮捕

另外,该单位内还有一名65岁本地男子和一名33岁外国籍女子,因涉嫌毒品犯罪被逮捕。

据记者观察,前天晚上10时左右有四名调查人员提着一个黑色手提行李袋、一个黑色箱子、两袋黑色塑料袋,以及一个透明袋子离开该单位。

过了15分钟左右,已被上铐的一男一女嫌犯被带出单位,男子一直低着头,两人神情默然。

肃毒局文告指出,当局同日傍晚也突击检查了丹戎巴葛路的一栋店屋,并在那里逮捕了两名分别为62岁和64岁的新加坡籍男子,同时起获35包共约260克的海洛英,以及1克的冰毒。

针对上述嫌犯涉毒活动以及63岁男子死亡的调查仍在进行。行动中起获的5130克海洛英足以满足2440名吸毒者一周的毒瘾;1125克冰毒则足以满足640名吸毒者一周的毒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