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私21万元烟草到我国 五马国籍司机判监

字体大小:

五名马来西亚籍司机试图将市值超过21万元的咀嚼烟草走私到我国,在大士关卡被截查,被判入狱5周至16周不等。

卫生科学局昨天发文告说,这五名马国籍男司机介于37岁至51岁,他们走私超过5万3000包卡伊尼(Khaini)咀嚼烟草,市值估计约为21万3000元。

他们在本月14日被判入狱5周至16周不等。

这起走私案件发生在本月7日,移民与关卡局在大士关卡发现这些马国注册油罐车的司机床铺和引擎中,藏有咀嚼烟草。

卫生科学局调查发现,走私者的干案手法类似,全数五名司机接获指示,如果成功入境新加坡就会到指定停车场,将非法走私的咀嚼烟草交给牵线人。

在本地,进口、分销、售卖或提供商品贩售仿制烟草产品是违法的,包括水烟、无烟烟草、咀嚼烟草、电子烟和相关配件。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或监禁最长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被罚款最高2万元,或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

公众若得知有人非法使用或进口被禁烟草产品,可通过www.go.gov.sg/reporttobaccooffences举报。公众也可在办公时间,拨电66842036或66842037向卫生科学局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