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中心:防疫措施 不受戴口罩年龄上调影响

字体大小:

针对政府将儿童须戴口罩抗疫的法定年龄从2岁上调至6岁,受访本地学前教育中心都表示不受影响,将继续让学生在校时尽量使用防护装备。

经营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以及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受询时皆表示,会遵照卫生部与幼儿培育署给出的最新指引,即两岁及以上幼儿应继续使用口罩或面罩,特别是在群体环境中,如学前教育中心,或与其他孩童互动的时候,“我们将继续为此与家长紧密合作。”

根据现行条例,两岁及以上儿童都须戴口罩抗疫,但政府允许12岁及以下的儿童,以面罩取代口罩。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自今年6月召开五次国际专家会议,并于8月下旬公布指导建议,不建议5岁及以下儿童戴口罩,原因是他们无法自己正确摘下和戴上口罩。5岁及以下儿童如要戴口罩,应由成人经常在身边监护。

我国卫生部基于这个缘由,在前天宣布,从下周一(28日)起,只有6岁及以上的儿童才须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全球卫生)及传染病系主任许励扬副教授受询时表示,如果没戴好口罩,或是戴不合适的口罩,无法起到防止冠病病毒传播的作用。

“放松这项规定是好的……(幼童因此)增加感染的风险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执行董事黄毅贤说,消息宣布后,有接到部分家长询问,学校的安全措施有否相应作出调整。不过“我们的家长一路来都很支持(戴口罩的做法)”。

孩子玩乐时或忘安全距离 家长:继续戴口罩较安全

三家学前教育业者也都表示,绝大部分学生在过去数月都已十分适应戴口罩的做法。至于小部分最初表现不适的幼童,教师们设计了多种视觉与听觉上的提示、海报和游戏,让他们在玩乐中渐渐理解戴口罩、面罩和勤洗手的必要性。

育有两名5岁和3岁孩子的家长郑依婷(37岁,自雇人士)认为,在冠病疫情结束前,不会让子女不戴口罩。

“他们都懂为什么要戴口罩,尤其当他们玩得兴起时,会完全忘记要和同伴保持距离,所以还是小心为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