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议中离婚支援网展开公共咨询 将听取约百名“过来人”意见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就新的离婚前支援网展开公共咨询,其中将征询约100名“过来人”的意见,了解考虑离婚的夫妻需要哪些信息。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9月25日)发文告说,这个网站旨在为打算离婚,尤其是有年幼孩子的夫妻提供更有利的支持。

该部门希望通过考虑公众的建议和反馈,更好地制定和完善网站内容,以帮助离异家庭取得较好的结果。孩子往往是离婚过程中受影响最大,也更需要援助的人。

此外,网站也会提供如何挽救婚姻的内容,因此该部门也计划向曾考虑离婚但未付诸行动的人征询意见。有意提出反馈的公众,可将姓名和联系方式电邮至msf_fdg@msf.gov.sg。

咨询活动从昨天起开始,直到11月28日结束。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包括网上问卷调查和对话会。

除了征求公众意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会接触离婚援助中心。

根据文告,离婚前支援网将为夫妻整合实用信息和资源,包括组屋和公积金相关信息。它也将提供自我评估工具,以协助夫妻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婚姻状况和子女的需求,并提供线上辅导支援服务。

完成公共咨询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与回教法庭紧密合作,在回教法庭网站上提供这些资源。回教法庭将与新加坡回教理事会、伙伴及公众合作,以确保资源符合本地马来回教社群的需求。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在面簿发贴文说:“我们希望每个家庭都保持关系良好和完整,但有时这是无法实现的……对于决定离婚的夫妻和家庭,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援助。”

为网站命名征求建议

她也向愿意分享离婚经验的约100名新加坡人表示感谢。“我们希望透过他们的帮助,集结正确和相关内容,以协助目前陷入这种艰难局面的人,并尽可能地挽救婚姻。”

离婚前支援网是家事司法制度检讨委员会的建议之一,预计在2021年底之前设立。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在征求为网站命名的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