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职业展为居民配对2700职缺 85%工作地点在区内

三巴旺集选区固定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在海军部村庄社区广场举办实体职业展,邀请企业现场面试求职者。昨天共吸引27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众参加,有七人被当场录用。(陈斌勤摄)
三巴旺集选区固定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在海军部村庄社区广场举办实体职业展,邀请企业现场面试求职者。昨天共吸引27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众参加,有七人被当场录用。(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企业请不到人,居民找不到工,三巴旺集选区于是每月举办实体职业展,为双方配对,昨天(9月25日)的职业展提供的2700多个职位空缺中,多达85%的工作地点就在区内,有助减少居民通勤成本。

在海军部村庄社区广场举办的职业展全天共吸引274人参加,其中172人通过了第一轮面试,另有七人被当场录用。

参与招聘与现场面试的16家企业来自餐饮、教育、制造、工程、设备管理、个人用品和物流等领域,提供的职位多元,包括工程师、司机、网购客服员、销售员、实验室助理等。现场也派发小册子,列明职位名称、工作地点与时长、主要职责,以及对申请者的学历要求等信息。

首次参展的瘦不了清真煮炒摊人事经理沈均镇(24岁)告诉记者,他们在区内有三个档口,自冠病疫情起流失大量外籍员工,但通过社交媒体和亲友推荐找人效果不理想。

“很多人做一两天就辞工。区内基层义工知道后就把我们推荐给e2i,受邀来这里免费参展。希望通过面对面交谈,能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员工。”

提出为居民提供在地工作机会的是负责三巴旺东区基层事务的交通部长王乙康。他昨天与同为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傅丽珊一同走访职业展时指出,会继续与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合作,固定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举办职业展,提供更多样化的工作机会。

“我自己觉得很多工友在找工作时,离家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固定办职业展能给居民一个确定性,在这个艰难时期,对他们比较有帮助。”

5月起每月举办线上企业宣讲会

除了职业展,三巴旺从5月起,每月第二个星期天也举办线上企业宣讲会,由傅丽珊主持,请来招聘企业开讲,每场吸引约200名公众参与和提问,之后可直接向企业递交工作申请。

傅丽珊说,她负责的三巴旺西区多是工薪阶层,通过接见选民与家访,了解到许多人因疫情被裁或是停薪留职。“很多家庭没有什么积蓄,停工越久,压力越大。就业市场未来会进一步收紧,因此速度是关键。希望通过线上与线下积极配对,能尽快帮他们找到工作,或尝试新的岗位。”

三巴旺居民黄宝娘(62岁)今年3月因不慎扭伤左脚,被迫辞去两份零售兼职后待业至今。她昨天在职业导师推荐下前去找工,但没有找到心仪的销售职位。

“还好有工作人员教我在流动工作站的机器输入一系列个人资料,像是学历等等,就像一份简单的简历,让企业挑选。接下来就看有没有配对成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