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创前程培训计划延长三年 到2023年预计多12万人受惠

字体大小:

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最初在2017年推出,至今已有超过11万人参与了超过4300个工作坊。随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社理会、精深局和e2i的三方合作将延续至2023年8月,继续提供国人更多就业援助。

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将延长三年,预计到了2023年,有多12万人可透过工作坊掌握未来职场所须的就业技能,更了解自己工作上的强项。

市长委员会主席刘燕玲、精深技能发展局局长王治权和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总裁陈财喜昨天(9月25日)签署了延长上述计划的合作备忘录。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透过视讯见证了签字仪式。

刘燕玲也是西南区市长和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主席,她此次是代表五个社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最初在2017年推出,旨在帮助国人在终身学习历程中寻找方向,并抓紧机会利用培训补助进修。至今已有超过11万人参与了超过4300个工作坊。

随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社理会、精深局和e2i的三方合作将延续至2023年8月,继续提供国人更多就业援助。

工作坊将以四种语言在线上进行,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免费参与。不管是中途转业者、毕业生还是专业人士都可从中学习如何规划技能的提升、找出适合本身就业需求的培训,以及了解技能创前程计划提供哪些培训等。

除了延长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技能创前程@社理会”计划也将延至明年7月。在这项计划下,居民可以透过面簿线上聊天、线上工作坊还有官方网站资料等,寻找更多就业机会,了解各行业最新发展。

黄循财:疫情加快 科技颠覆各行业速度

黄循财、刘燕玲、中区市长潘丽萍、东北区市长朱倍庆、西北区市长任梓铭和东南区市长阀贺米也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结束后参与线上对话会,探讨科技与就业课题。五名市长也是各区社理会主席。

对话会参与者包括社理会委员和提供培训的伙伴代表。

黄循财在对话会上指出,大家应该都意识到各种工作的性质一直在改变,而冠病疫情成了很多改变背后的重大推手,更加快了科技颠覆各行各业的速度。

他说,大家在听到或想象科技如何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不同可能性时,难免会担心机器人和机器将取代人类,因此开始思索如何加强技能,是否该学习程式设计、编码等。

黄循财不讳言,这些技能都很重要,大家确实得更深入了解科技,才能在工作时好好地与机器配合。

但他也说:“我们不应该太过于担心机器或机器人会取代人类,我不认为那是可能发生的事……事实上,我认为我们未来应该加倍努力,发挥我们身为人类的强项,这些是电脑和机器人永远无法做到的。”

黄循财鼓励大家努力发挥创意思维,面对面交流、讨论或挑战彼此的想法,发挥团队精神携手想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他也提到这种在社交场合中的自发性学习,是机器永远无法做到的。

不过,黄循财也提醒人们不能觉得拥有这些技能是与生俱来或理所当然的。“大家需要练习,加强这些技能,同时接受和认可这些技能,培养出自身更出色的软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