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附近两次无照操控无人机 男子罚5500元

字体大小:

男子两次在机场附近无准证操作遥控飞行器罪名成立,被判罚款5500元。

这起案件发生在2018年12月20日。新加坡民航局在文告中指出,涉案男子林向能(Lim Heong Neng,译音)当时在机场五公里距离内使用无人机,没有申请准证。

男子也不听警察劝告,在对方离开后又继续操作无人机。

法庭星期三(23日)判男子两项罪名成立,罚款5500元。

在本地,无准证操控无人机并触犯航空条例(Air Navigation Order),原本面对最高罚款2万元。相关惩处从今年1月2日起已调高,任何人无准证操控无人机,可判最高罚款5万元或最高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若因此危害他人性命或损坏他人财产,面对的罚款可高达10万元或1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民航局警告,若有人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它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执法行动。

公众若想使用无人机,应上网www.onemap.sgwww.caas.gov.sg/flyitsafe查询可无准证操作无人机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