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推坐轮椅老人过马路 好心司机获颁公众精神奖

字体大小:

见坐轮椅的男子雨中欲过马路,一辆在交通灯前等着右转的休旅车司机赶紧下车帮忙,将对方推过马路到安全处。交警昨天(9月25日)表扬司机的举动,颁发公众精神奖给他。

面簿本月初开始流传一段约32秒长的视频,内容显示一名黑衣男子在交通灯前,冒着雨下车推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过马路,附近的巴士和后面的车辆都纷纷停车耐心等待。

视频中的好心司机是陈家什(41岁,科技业人员),他受访时告诉《联合早报》,事件发生在本月5日下午1时15分左右,当时他开车和妻子去接11岁的大女儿下课回家后,经过大巴窑中路和大巴窑4巷的交界处时,注意到一名坐着轮椅的年长男子正在过马路。

“当时下着大雨,我看到对方行动缓慢。当时人行灯已要转为红灯了,但他才过了一半,我担心他的安全,所以二话不说就下车协助他。”

当时,行人的交通灯已转红,但周围的公路使用者都注意到他们,所以他迅速将看似70来岁的男子推过马路,送到安全的地方才离开。

“我将他推过马路后发现他还是有些挣扎,于是就继续再往前推,希望他至少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后,我迅速跑回车上,并向其他车辆挥手示意。”

让他意外的是,自己的举动原来被人拍了下来,上载到社交媒体,自己不知不觉成了网络红人,许多网民赞扬他富有善心,行为让人尊敬。

陈家什说:“过后,我妻子的朋友说,我帮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我才知道自己的举动被人拍下。”

他笑说,他当时没有告诉妻子和女儿,便下车帮忙,但她们都非常支持他的举动。“我当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应该下车帮忙,尽自己的一分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