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Back系统遭入侵 现未发现客户个人资料被滥用

字体大小:

电子商务平台ShopBack保存客户个人资料的系统,遭未经授权者登入,但公司表示目前未发现客户个人资料被滥用。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ShopBack前天向客户发出电邮通知,几天前发现系统遭未经授权者登入,目前正在确认客户的哪些资料被泄露,针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和相关部门合作。

电邮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并没有发现任何会员资料被滥用,不过仍存在这个可能性。“我们能保证的是,现金回赠(cashback)没有受到影响,客户的账户密码均受到加密保护。此外,信用卡也是安全的,因为我们不在系统里储存16位卡号或安全码(CVV)。”

ShopBack建议客户,所有账号密码虽已加密,但为了安全起见仍可自行更换密码,也建议客户不要与其他平台使用同一密码。

此外,客户可继续登入ShopBack账户,正常使用服务。若有疑问,可发电邮至care@shopback.sg询问。

ShopBack承诺,未来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RedDoorz也遭网袭

另外,本地廉价酒店管理和预订平台RedDoorz昨天也发文告透露,公司的资讯科技数据库早前遭人入侵,但顾客信用卡或密码等个人资料至今并未发现外泄。公司正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调查事件,同时也将彻底审核所有资讯科技系统和网安措施。

RedDoorz发言人指出,公司严正看待数据隐私,也采取了必要网安措施确保所有顾客的个人资料安全,接下来将继续知会公众有关数据库遭入侵的调查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