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馆等社团明天起 可召开不超过50人会员大会

字体大小:

会馆等社团组织可从明天起召开不超过50人的会员大会,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鼓励会馆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大会,因为这样可以保障与会者的安全,也可吸引更多人出席。

根据政府网站资料,社团组织会所6月19日获准恢复活动,但会员大会一类的活动仍不允许举行,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23日才解除了这个限制,并规定会场规模如果符合要求,同时机构能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与会人数就可以多达50人。

相关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确保每人保持1米的距离、时刻戴口罩、在进入会场时测量体温,以及扫码登录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

陈奕福受访时指出,根据最近举行线上大会的经验,会馆年轻成员更愿意出席以视讯方式举行的会议。“在线上开会更方便,出席人数可能更多。”

此外,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也愿意提供指导,帮助有需要的会馆做出符合当局规定的安排,或以优惠价格租用总会礼堂,以容纳更多出席者。

《联合早报》今年5月曾报道,惠州会馆以WhatsApp形式召开会员大会,一些较年长会员也在儿孙帮助下参加大会,结果出席人数是往年的一倍。

当时原本表示不打算进行线上会议的新加坡江苏会,如今则在考虑线上会员大会的方式。江苏会会长周兆呈博士指出,会员大会是会员见面聚叙交流的机会,过去出席的人比较多,但眼下受疫情限制,线下会员大会暂时无法举行。

他也说,江苏会计划通过线上活动丰富会员的互动,其中包括在10月下旬通过Zoom平台举行“疫情下的新生活方式”论坛。

“我们将邀请医药专家、电商平台、疫情检测专家等进行分享,探讨疫情下的不同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更健康地生活”。

新加坡醉花林俱乐部第一副总理黄海庆受访时说,他希望当局可以提高会员大会人数的顶限。

他说:“通常出席大会的不到50人,但如果能跟宗教场所一样将顶限提高到100人,会更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