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义工入屋抢劫打伤老汉 34岁男子今天被控

诺尔被谎称可帮忙申请一些救济的劫匪勒住脖子后拼命挣扎,导致手臂多处淤伤。(杨量而摄)
诺尔被谎称可帮忙申请一些救济的劫匪勒住脖子后拼命挣扎,导致手臂多处淤伤。(杨量而摄)

字体大小:

一名男子声称能为租赁组屋居民申请援助金,进入居民住家后竟然抢劫。75岁男居民遭劫匪用T恤勒住脖子,还被拳打,在刀子威胁下被逼交出财物,抢走了他的两枚金戒子、一条金链和手机。

警察部队前晚发文告说,一名34岁男子因涉及一起抢劫伤人案被逮捕,将在今天控上法庭。

警方是在上周五(25日)下午2时25分接到报案,一名75岁男子在欧文路一带遭一名陌生男子袭击,男子还抢走受害者身上的财物以及一台手机,之后迅速逃离现场。

75岁受害者诺尔是退休者,他受访时告诉《联合早报》,被劫走的戒子金链价值约上千元,而劫匪是事发前一天在巴士站遇到的一名男子。

劫匪指受害者戴太多首饰 要他取下却趁机干案

诺尔说,当时男子先是问路,然后再开始搭话并提议一起吃午餐,两人吃饭时,对方还自称常参与一些义工活动帮助人。

男子声称可以帮忙为诺尔申请援助金以及捐赠白米,不过先要到他的住所看一看情况。诺尔以为对方真有意要帮忙,就带着男子到家里,没想到遭男子抢劫。

诺尔说,男子说他穿戴太多首饰,这样的形象难以获得援助金,叫他取下所有首饰放进盒子里,接着男子就在屋内随意走动。

突然间,男子从诺尔的后方用T恤勒住他的脖子,还用水果刀威胁他。

诺尔忆述:“我拼命挣扎了约五分钟,他才终于松手,拿了首饰就逃走了。”

诺尔事后到组屋附近的乐龄中心求救,女职员替他报警,警察很快就抵达,并到他居住的单位调查。“我的鼻子和手在挣扎的时候被弄到淤伤,还好目前无大碍。”

居民:与义工相熟 碰到陌生人会加以提防

抢劫事件引起同楼居民关注,受访年长居民纷纷表示,租赁组屋不时有义工上门帮忙或送食物,难保不会有不法之徒混水摸魚假扮义工。

退休的林姓男居民(71岁)就说,义工都来自不同团体,但他们基本上都跟居民们相熟,若是居民碰到陌生人,一定会多加提防。

另一退休居民法罕(72岁)也说:“听说有人被抢劫,我们现在会互相提醒,不要乱开门给陌生人,避免遇上不法之徒。”

东陵警局的警员通过调阅警方电眼画面,成功锁定嫌犯身份,隔天在后港1道将他逮捕归案。

嫌犯今天将在刑事法典第394节条文的抢劫伤人罪名下被控,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五年至20年,并可判鞭刑至少12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