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总监11月推出新指南 助慈善机构开展数码方案

字体大小:

慈善团体在新常态下更须加强数码与监管能力,以有效地服务受惠者。这些机构接下来可参考新推出的数码指南,开展数码方案来提升服务与工作效率。

自2015年推出的慈善团体透明度框架(Charity Transparency Framework)也将更新,以配合监管准则,为不同规模与财务能力的机构提供指引,帮助它们加强监管透明度。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日前出席线上慈善监管研讨会时透露以上计划。他向慈善领域代表致辞时指出,过去几个月来,大家应付着疫情带来的挑战,过程不易。慈善机构同样受到影响,但当中也有不少机构加快改变。早开展数码化工作的机构也从中获益,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能维持服务。

“我希望你们能继续提升能力,尤其在推进数码化工作,以及加强与利益相关者的沟通,以便在新常态下生存与发展……慈善服务领域越强韧,受惠者就越多。”

有鉴于此,慈善总监将在11月推出慈善团体数码指南(Charities GoDigital Kit),供机构参考相关的数码方案来提升行政与工作效率,以及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机构可利用现有的“慈善福利团体技能提升基金”来开展数码工作。

唐振辉也提到监管能力的重要,唯有作业透明的慈善机构才可取得捐赠者信任。透明度框架列出的良好作业程序能引导慈善机构与利益相关者保持透明沟通。更新后的框架料下月起上载到慈善网站,以及慈善理事会网站。

慈善理事会主席余福金致辞时也提醒,尽管这段时期极富挑战,慈善机构的监管工作也不该松懈。这个时候更需维持高透明度,取得捐款者的信心,慈善机构才能可持续地帮助受惠者。

慈善总监洪合成也呼吁各机构改进工作效率,其中一个方式是借助共享服务伙伴的资源。

四家机构包括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律师公会无偿服务、新加坡内部审计师协会,以及慈善共享服务组织,已加入共享服务伙伴的行列,它们将以低收费或免费为慈善机构服务。共享服务伙伴目前已增至11家,可为慈善机构提供咨询、科技、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服务,这对资源有限的慈善机构尤其重要。

慈善监管研讨会由慈善理事会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