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订单不减 44囚犯受训分两组赶制月饼

黄丝带新加坡发言人透露,今年8月3日至9月11日通过不同平台售卖月饼,并在一个多月下来,一共售出约1750盒月饼。(黄丝带新加坡提供)
黄丝带新加坡发言人透露,今年8月3日至9月11日通过不同平台售卖月饼,并在一个多月下来,一共售出约1750盒月饼。(黄丝带新加坡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疫情影响,黄丝带新加坡为了确保囚犯们在烘培月饼时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今年一共训练44名囚犯分两组烘焙月饼,和前年的15人相比增加超过一倍。

过去12年,黄丝带新加坡(前称新加坡复员技训企业管理局)在樟宜监狱的面包制作厂内,都会有一批囚犯烘培特殊糕点,例如在农历新年、中秋节和圣诞节烘制应节糕点。

据此前报道,黄丝带新加坡在2018年共训练了15名囚犯参与烘焙月饼,但今年为了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当局增派人手烘培月饼。

黄丝带新加坡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受到疫情影响,当局今年为了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将参与计划的44名囚犯被分为两组。“为了让两组在交接时能顺畅,我们今年多训练了新囚犯,以确保烘焙工作和月饼素质不受到影响。”

发言人也说,当局今年8月3日至9月11日通过不同平台售卖月饼,并在一个多月下来,一共售出约1750盒月饼。

发言人指出,许多企业今年出于疫情考量,下订单时较为保守。“庆幸的是,通过大家在各种平台包括社交媒体上口耳相传的宣传,个人订户的反应踊跃,纷纷前来支持。”

这也间接导致今年的订单数量其实不减反增,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0%,反应让当局备受鼓舞。

囚犯接受的烘焙课程都受到认证,完成后可获得新技能资格(WSQ)证书。囚犯出狱前,当局也会为他们安排职业辅导和工作,让他们顺利重返社会。

除此之外,囚犯们日前也烘培400个月饼给居住在狮子乐龄之家的年长者,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月饼与年长者一同共庆中秋佳节。囚犯们也折了代表长寿的纸鹤,并写了卡片,希望为年长者带来一丝温暖。

发言人说:“我们很开心能够协助囚犯积极回馈社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做,能够回报社会大众在这期间所给予囚犯们的支持。”

除了制作月饼,黄丝带新加坡在疫情期间也和囚犯们继续为社会献温情。例如,在上个月,一些女囚犯也协助缝纫1400个口罩包给特别学校彩虹中心的受益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