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机构展开新一轮退休养老调查

字体大小:

包括中央公积金局在内的五个政府机构,将展开新一轮退休养老与健康调查,了解国人的退休和医疗需求。因疫情关系,访问人员上门时将采取防疫措施,受访者也能通过视讯参与调查。

由公积金局、卫生部、财政部、建屋发展局和人力部联合展开的2020/2021年度的退休养老与健康调查,于今年9月进行第四轮的数据收集。

当局是在2014年开展这项为期10年的追踪研究,对象是45岁至85岁国人,团队每两年都会向同一批国人跟进情况,了解他们退休和医疗需求。上一轮的调查是在2018年进行,当时共有1万1700人参与。

有鉴于冠病疫情,公积金局在网上公布的通知书中说,将采取预防措施保护参与者和访问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访问人员如身体不适或正在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令均不得进行访问。他们每天都会定时测量体温,并在访问过程中全程戴着口罩并与受访者保持安全距离。访问开始前,他们也会为过程中所需使用的配备以及触碰的表面消毒。

公积金局也指出,拥有Singpass登入详情以及能上网的受访者也可选择通过视讯方式完成调查。受访者若有任何疑问,或需调整访问时间,可在工作时间拨电87251268或电邮rhs@ascentiq.com.sg,联系公积金局指定的调查公司。

根据上一轮调查的结果,有42%国人即使在55岁满足提款条件后,还是选择不提取任何存款。有58%则会选择在55岁之后取出一些存款,他们平均会提出3万3000元,中位数是9000元。其中,51%受访者把钱从公积金户头提出来后,转而存入银行,存款中位数约8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