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眼科先锋” 库伦教授过世享年92岁

字体大小:

曾指导几代新加坡眼科医生,为本地眼科教育做出巨大贡献的全国眼科中心前高级顾问医生巴里·库伦(Barry Cullen)教授上周三过世,享年92岁。

全名詹姆士·库伦(James Finbarr Cullen)的库伦教授出生于1928年,他从爱尔兰国立大学毕业后,曾担任爱丁堡皇家医院眼科以及爱丁堡西区中央医院神经外科的顾问医生。1999年,他受邀到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担任高级顾问医生,并在2015年退休。他退休后回返爱丁堡,并于本月23日在家中安详过世。

根据全国眼科中心的社交媒体贴文,库伦改变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眼科教育景观,包括参与制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眼科专科测验,大幅度提高两地眼科水平。他多年来也曾指导几代新加坡的眼科医生,并为推广神经眼科学做出巨大贡献,如成立了全国眼科中心的神经眼科专科服务。

眼科医生出身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日前在面簿贴文中悼念库伦。他写道:“我们缅怀这位亲爱的老师、考官、榜样、导师、同事、眼科先锋,以及朋友。巴里·库伦教授触动许多人的心,包括在新加坡、爱丁堡以及全世界的眼科医生和病患。我不会忘记您的笑容、开朗和忠告。”

为纪念库伦,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目前也正在筹款,并将在筹集到62万5000元后,以一对一的方式资助,成立巴里·库伦国际奖学金。中心希望奖学金能延续库伦对教育的精神,资助年轻眼科临床医师和科学家的培训,从而提高本地眼科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