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及永久居民下月起 可上网更换身份证上地址

字体大小:

从下月1日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上网申报更换身份证上的住址。

根据国民登记法令,搬离旧址者须在28天内,到移民与关卡局或警局办理更换身份证住址的手续,以便更改身份证上的地址。迁往或更改海外住址的人则须要通过电子邮件向移民与关卡局申报。

移民与关卡局昨天发文告宣布,从10月1日起推出新服务,允许住在本地或海外的新加坡居民按下列顺序在网上更改住址:

一、登入移民与关卡局网站的电子服务系统(https://go.gov.sg/ic-address),用Singpass进入修改服务界面,提出申请。

二、申请者之后会收到当局邮寄到新地址的个人密码。这个密码将用来核实在网站服务页面中的地址。

一旦核实新地址,居民将立即收到成功更改地址的通知。一个工作日后,这个地址在所有参与一站式更改住址记录服务(简称OSCARS)的公共机构数据库里都会跟着更新。

申请者之后将收到一封包含新地址贴纸的信件,需按照指示将贴纸贴在身份证背面。

文告说,更改地址的网络服务会以四种官方语言显示。住在同一地址的本地居民也可同时一次过申请完成更改。

本地居民可指定持有Singpass账号的代理人代表他们提交申请。代理人需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号码及签发日期,而且也必须获得并在系统中输入邮寄到申请人新地址的个人密码。

邻里警岗和警局12月起 不再处理地址更换申请

从今年12月1日起,邻里警岗和警局将不再处理地址更换申请。公众若不能自己上网申请,或找人代表申请,可向移民与关卡局求助。

当局说,这项新服务能让本地居民在更改地址时更便捷。“移民局将继续改善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移民与关卡局提醒公众,不要滥用网络电子申请服务。任何虚报住址的人将被取缔,处以最高3000元的罚款或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若公众申请更换地址,却未将新地址贴纸贴在身份证背面,亦属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