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基金二期1800万元拨款 助社服机构加速数码转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左下)昨天在国家福利理事会举办的虚拟活动上,推出奋勇基金第二期拨款1800万元。(国家福利理事会提供)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左下)昨天在国家福利理事会举办的虚拟活动上,推出奋勇基金第二期拨款1800万元。(国家福利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社会服务机构今起可通过奋勇基金的第二期1800万元政府拨款,以及新成立的一站式科技站“Tech-and-GO!”,加速服务和运作的数码化转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昨天在国家福利理事会举办的虚拟活动上,推出第二期奋勇基金(Invictus Fund)共1800万元的政府拨款,约有500名社会服务机构专员、捐款者、企业和公共机构伙伴通过网络出席活动。

马善高致辞时指出,面对当前的危机和挑战,社会服务机构必须跃升至“社会服务机构3.0”,采纳科技、改变服务方式,以及利用现有资源提升,而我国正朝已推出的“社会服务领域策略重点”五年计划迈进。

这个五年计划旨在提供且催化点子,促进政府、私人企业与个人的协作,达致“让人人都有能力,在一个具包容性与关爱的社会里有尊严地生活”这个共同愿景。

截至本月21日,奋勇基金已筹集920万元,政府将为基金额外拨出1830万元款项。奋勇基金是福理会设立的基金,旨在为社会服务机构筹集私人捐款,确保这些机构在冠病疫情期间有能力服务弱势群体。

福理会在6月已拨出近600万元给89家社会服务机构,其中82%的款项用于提升服务的便利性,让公众可更方便获取服务,18%则用于打造社会服务机构的数码能力和基础设施,提高连通性和安全性。

信义会关怀社区服务(Lutheran Community Care Services)是受惠机构之一,它将部分服务数码化,以克服冠病疫情所带来的限制,例如开放网络申请领养孩童服务,也让有需要者通过视讯求助。

成立一站式科技站Tech-and-GO!

根据福理会在7月进行的调查,约80%的受访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认为,疫情促使社会服务机构朝数码化转型前进,他们也希望借着这股趋势推动数码化发展。

为了进一步协助社会服务机构展开数码化转型,福理会成立一站式科技站“Tech-and-GO!”,整理出已被评估为有效的科技解决方案、提供一对一科技咨询服务和培训课程,网址为www.go.gov.sg/t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