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陈勇华心脏骤停逝世 妻子延续梦想让“家”转型卖包点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的创办人兼总厨陈勇华过世后,“家”将转型成一家包点专卖店,名字也将改为“家传之包”。(受访者提供)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的创办人兼总厨陈勇华过世后,“家”将转型成一家包点专卖店,名字也将改为“家传之包”。(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的创办人兼总厨陈勇华过世后,“家”将转型成一家包点专卖店,名字也将改为“家传之包”。陈勇华的妻子曾慧敏表示,这是丈夫的遗愿,她想继承丈夫的心血,延续他的梦想。

在饮食界闯荡超过30年的陈勇华于本月9日逝世,终年48岁。“家”餐馆当时公布陈勇华死讯时,并没说明他的死因。曾慧敏(43岁)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丈夫是在睡梦中去世的,死因是心脏骤停。

陈勇华去世后,餐馆关闭至今。曾慧敏说,还未决定餐馆恢复营业的日期,但将在10月2日(星期五)开始接受顾客订购包点。

她透露,餐馆将转型,不卖煮炒只卖包点,餐馆改名为“家传之包”,意思就是延续陈勇华生前希望转型从事包点生意的梦想。

她表示,自病毒阻断措施实施后,夫妻俩开始觉得本地煮炒生意的竞争大,萌生了将餐馆慢慢转型为包点专卖店的念头,没想到丈夫突然过世。她说,即使聘请新头手,对方也煮不出与丈夫一样的味道,所以决定让餐馆转型。

夫妻俩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开始研究面粉馅料

询及为何要做包点,她说,夫妻俩三年前到马来西亚探亲时,吃到她阿姨做的手工包点,包的外皮特别软,即使在室温下搁着也不会变硬,而且咬下去不粘牙。他们希望能让本地顾客也尝到如此美味的包点,所以特地花了一周时间向阿姨学习。

曾慧敏说,他们一直收着这个秘方,直到今年初才开始研究面粉和馅料。病毒阻断措施实施后,餐馆生意较淡,他们就利用这段时间推出包点给熟客尝试,没想到反应不错。

“因为包点是我们一起从头开始摸索出的,我也比较熟悉,所以想继续帮他完成这个梦想。”

她指出,从10月2日起,会先从预定订单做起,接下来再慢慢做门市,让顾客到店里品尝新鲜出炉的包子。目前会推出的包点口味有七种,但接下来会研究更多口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