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病毒阻断措施期间 部分国人因压力大睡眠减少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本地居民对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自身健康满意度下降,不少人表示因压力大而睡眠不足。

PURE Group分别在去年及今年5月至6月间进行两次针对超过1000名年龄介于18岁至60岁受访者的调查,发现在今年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人们对自身健康的满意度下降约6%。其中,多数受访者平均每晚睡眠时间为6.5小时,更有37%的受访者总体睡眠时间减少。约一半人强调,压力是他们放松和休息的最大障碍。分别有35%和21%的人则是因为花在看屏幕的时间太长或工作时间太长,而导致睡眠时间减少。

与过去相比,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多数受访者的工作压力有所缓解,但经济压力成为更严重的问题。此外,也有62%的人认为,人际关系方面的压力也变得更严重。

两成出现精神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有更多人开始关注心理健康,超过75%的人反映,在评估健康情况时,身体和心理健康是同样重要的指标。

报告指出,疫情无疑对人们造成伤害,有两成的人就指出,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曾出现精神问题,他们的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4岁之间。其中,女性和18岁至24岁的年轻群体出现问题的人较多,分别有18%和30%。不过,有40%的人认为,精神问题的出现与睡眠不足有关。

营养摄取方面,有45%的人不满意,其中35%说是为了省钱,也有约三成的人指出,健康饮食过于昂贵。虽然许多人都缺乏选择健康饮食的知识,但还是有超过95%的人希望能改善营养的摄取。

值得欣慰的是,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进行了室内运动,比去年增加了约15%。

Pure Group董事(新加坡)维克兰·纳塔拉扬(Vikram Natarajan)指出,有研究显示,压力与睡眠不足有关,定期运动可缓解压力,必须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也说,由于人们大部分的压力源自工作,雇主应给予员工更多支持,帮助他们定时休息,更好地管理过劳和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