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丈夫闹离婚称台湾更安全 妻子申请带儿子回台被驳回

字体大小:

中国丈夫及台湾妻子在我国闹离婚,女方在冠病疫情期间入禀法院申请让她带三岁儿子回台,称台湾比新加坡“安全”。法官不同意这个说法,指新加坡已逐渐开放,而任何其他地区的情况“随时都可能改变”。

女方不满裁决提出上诉

除此之外,法官指女子在疫情期间旅行反而会让孩子面对不必要的风险,最终驳回了她的申请。女方不满裁决提出上诉。

根据法官昨天公布的判词,来自中国的男子和来自台湾的女子今年都是32岁,两人2016年7月在新加坡结婚后,由于男子是我国永久居民,因此两人都留在我国一起生活。

他们在2017年生下儿子不久后,感情就出现问题。女方在2018年隐瞒男方,私自带儿子回到台湾。

两人接着通过我国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后,女方2018年底带着儿子回到新加坡。

女方在2019年3月再次企图带儿子回台湾,但男方发现她买了机票后,立刻入禀法院下达禁制令,禁止女方出国。

当时审理申请的法官认为,女方在隐瞒男方的情况下买机票,有企图私自带儿子出境的嫌疑,因此批准男方的申请,下令女方日后若要带儿子出国,必须得到男方同意。

女方在接下来的九个月内,七次对男方提出了让她带儿子回台湾的要求,但遭男方拒绝。其中四次的理由是回台湾和外公庆祝父亲节、庆祝中秋节、庆祝她的生日和庆祝农历新年。

女方另外两次以疫情为理由要带儿子回台湾,最后一次则是为了出席丧礼。

两人终于在今年3月正式离婚,女方4月30日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入禀法院,申请解除禁制令,说要带儿子返回台湾,指台湾比较安全。

除此之外,她也认为前夫不可理喻,不断拒绝让她带儿子出国的合理要求。

法官认为,如果要庆祝父亲节,儿子就应该跟父亲一起度过,不是跟外公,而她另外几次提出要求时,男方都表示愿意照顾儿子,让她放心独自回国,但她都拒绝。

法官因此相信女方有不再回来新加坡的意图,因此在法庭决定把抚养权交给谁之前,不适合让她带儿子出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