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哈莉玛伴弱势儿童庆中秋绘灯笼

总统哈莉玛(右)和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左),昨天一起走访文园小学里的童心学生托管中心,与学生们一起动手绘制灯笼。(海峡时报)
总统哈莉玛(右)和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左),昨天一起走访文园小学里的童心学生托管中心,与学生们一起动手绘制灯笼。(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转眼又是中秋佳节,为了让弱势儿童也能感受节庆欢愉,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与童心学生托管中心携手举办线上灯笼绘画活动。

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昨天安排了八名20岁至35岁的青年志愿者,通过视讯和设在文园小学内、童心学生托管中心(Big Heart Student Care)的20名小一和小二生沟通,一起动手绘制灯笼。

因疫情关系,总统府今年无法开放邀请弱势家庭和儿童一起游园,总统哈莉玛于是在昨天亲自走访文园小学,与学生交流。

哈莉玛接受媒体访问时肯定了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和童心学生托管中心,让不同种族背景的弱势学生一起庆祝中秋等节日所做的努力。

她说:“疫情当下,我们必须确保孩子们的成长不受影响,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我们不希望因家长资源有限,或因各种活动限制,影响孩子的教育和身心健康发展。”

总统办公室昨天也特地为学生送上月饼和灯笼,让他们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小一生林诗林(7岁)制作的灯笼还得到哈莉玛的签名。她说:“我妈妈手机里有一张我在一岁时和总统哈莉玛的合照,今天能再看见她,并让她为我的灯笼签名,我很高兴。”

由自助团体学生托管有限公司管理的童心学生托管中心,目前在全国28所学校内设有托管中心,预计明年将扩展至30所学校。

身为自助团体学生托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昨日也出席了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