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感谢关爱乐龄大使在疫情期间帮助年长者

字体大小:

自冠病2月在本地暴发以来,政府设立的关爱乐龄办事处已接触8万3000多名弱势年长者,并在年长者需要援助时回应了他们的近3000项请求。

10月1日是国际老年人日。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面簿个人页面发表贴文,感谢在冠病疫情期间投入志愿服务的关爱乐龄大使(Silver Generation Ambassadors),包括在阻断措施期间加入行列的500名公务员。

他也透过上述数据指出,在阻断措施期间,关爱乐龄办事处加强了对弱势年长者的照护。

频密地与居家年长者通话

他说,年长者不但患病风险更高,社交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也尤其影响独居或不擅用科技年长者的心理健康,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

因此,关爱乐龄大使们除了分发食物给年长者、代年长者买东西与领药之外,他们也频密地与必须待在家的年长居民通话,确保他们身心健康。总理说:“最重要的是,要让年长者安心,让他们知道有人关心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