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筑业转入审计服务业 前助理经理凭求知精神跨鸿沟

字体大小:

在过去10多年的求职生涯中,黎过运曾涉足教育、IT科技、房地产、建筑多个不同领域。他之前在一家本地建筑公司当助理经理负责项目管理,为了开拓视野,去年转换跑道加入了专业服务领域。

黎过运(36岁)目前受雇于普华永道新加坡,在普华永道东南亚管理咨询数字化体验中心(Experience Centre)任职,负责顾问咨询方面的工作,以及协助客户制作一些解决方案的产品原型。

由于入行时没有相关经验,公司去年4月安排他参加为期一年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学习三维建模、三维打印、编程和顾问咨询方面的技能。

拥有机械电子学专业文凭的黎过运,之前在建筑公司工作了七年。他会中途转业,靠的是缘分和求知若渴的心态。

黎过运受访时透露,他过去任职的建筑公司承接了体验中心的项目,让他有机会遇到体验中心的一名主管,并通过对方介绍认识中心里的创客空间。他对创客空间很感兴趣,得知普华永道当时在招聘,就决定去应征。

“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感到满足,否则就会安于现状。我很迫切地想要学习新知识,这也推动我尝试不同的工作,让事业有更好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