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喜获佳节便当 租赁组屋年长居民感温馨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晚参与了乐龄辅导中心的中秋送暖活动,为文礼路一房式租赁组屋的年长者派送便当及月饼。(特约张荣摄)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晚参与了乐龄辅导中心的中秋送暖活动,为文礼路一房式租赁组屋的年长者派送便当及月饼。(特约张荣摄)

字体大小:

乐龄辅导中心100多名义工昨晚挨家挨户,将1450份晚餐便当分发给不同地区的一二房式租赁组屋居民,与年长者共度中秋节。

中心执行总监李秀銮说,中秋佳节,看到明月难免会让人思念家人。“我们就在这时派晚餐给年长者,把中秋的温馨及喜悦带给他们。”

两个月前,乐龄辅导中心开始筹款活动,让乐捐者以25元“认领”一份中秋节晚餐便当。这项活动获得各界支持,总共筹得了3万元的善款。

中心再与多个慈善组织属下的乐龄中心合作,把便当分发给租赁组屋居民,让独居长者也能感受佳节的温馨。

李秀銮说,华人过节时喜欢享用丰盛的美食,中心费尽心思,确保暖心便当有鱼有肉,也有中秋节必不可少的月饼。“因为鱼肉比较贵,很多年长者外出吃菜饭时都不会点,所以这次我就要求供应商一定要包括一道鱼肉料理。”

也是西海岸集选区国会议员的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晚也与乐龄辅导中心的义工,登门派便当给文礼路一房式租赁组屋的年长者。

他受访时说,年长者因疫情而被孤立,趁中秋节通过送便当和月饼给予他们温暖,不分种族,别具意义。

居民甄月仙(80岁)说,她和丈夫往年都没有庆祝佳节,今年在中秋节竟能享用美食,还有月饼可以吃。“义工们在中秋节有我们老人家的心,我们都很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