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伪造文件一盗用他人资料 两男子骗冠病援助金被控

字体大小:

骗取政府发放的援助金,两名男子昨天被控上法庭。

现年36岁的菲瑟尔被控两项欺骗罪和两项伪造文件罪,20岁的余家豪面对九项欺骗和一项抵触远程赌博法令的控状。

根据控状,被告菲瑟尔被指谎称自己被迫拿三个月的无薪假,伪造薪水单向当局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他也伪造裁员信件,向当局申请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

他的两项申请都获得批准,前后共骗取2900元的援助金。他在庭上表示有意认罪,目前以1万元保释,案展至10月27日审理。

另一名被告余家豪是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他被指在今年4月16日到30日之间,不仅谎称自己的薪水下降30%来骗取短期援助基金,还盗用他人的资料申请援助金,让当局将款项转账进他的银行户头。

用父母朋友资料多申请六份

警方文告揭露,余家豪除了以自己的名义两度申请援助金外,也用父母和朋友的个人资料做出六个申请,其中五个获得当局批准,共获得2500元援助金。

根据控状,余家豪为了取得一名朋友的SingPass账号名字及密码,谎称需要这些资料才能帮他设立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账户,实际上却是有意用来骗取援助金。

除此之外,他也因在今年2月3日到8月17日之间在网上赌博,下注额高达2万4815元,抵触远程赌博法令罪而被控。

余家豪获准以1万元保释在外,案展10月30日过堂。

欺骗罪若成立,被告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或另加罚款;伪造文件者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抵触远程赌博法令者,可被判坐牢长达六个月或另加罚款。

政府今年3月宣布推出冠病疫情薪金补贴,主要为援助因疫情失业、至少三个月被迫拿无薪假和薪水减少超过30%的中低收入国人。符合条件者可获得每月最多800元津贴,长达三个月。

短期援助基金则是政府今年4月为因冠病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公民或永久居民提供的一次性500元援助金,帮助中低收入国人渡过难关。(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