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业者改善厕所设施 可获环境局多达九成资助

字体大小:

想提升厕所设计与设施的咖啡店业者可加入国家环境局新推出的改善厕所计划。成功申请加入计划者可获当局多达90%的共同出资,用来推行改善厕所工程,资助顶限为4万5000元。

环境局昨天发布文告宣布改善厕所计划(Toilet Improvement Programme)的共同出资(co-funding)细节。计划将一直推行至后年3月。

当局希望借由这项计划提升咖啡店和小贩中心的整体公共卫生水平,鼓励业者借此机会改善厕所的设计,同时引进更新的科技加强清洗厕所的效率。

要符合最多九成资助 业者须拆除吸烟区

根据文告,拆除咖啡店内现有吸烟区的业者将符合获当局九成共同资助的资格,资助顶限为4万5000元;选择不拆吸烟区的业者则可申请六成共同资助,顶限为3万元;至于原本就没吸烟区的咖啡店,业者可向当局申请七成的共同出资,顶限设在3万5000元。

加入改善厕所计划的咖啡店业者也须与清洁服务商签订清洗厕所的合约,以确保装修后的厕所除了每天清洗以外,每两周也会进行一次彻底清洗。在加入计划第一年,当局也会为清洗厕所服务合约所须的费用提供多达九成共同资助。

目前,全岛1100家咖啡店当中,已有超过400家达到“新加坡保洁运动”(SG Clean)质量标准。当局指出,加入改善厕所计划将让更多经营者有更多动力提升咖啡店厕所的整体卫生与整洁水平。

当局也已从今年9月起与新加坡卫浴文化协会合作,为全岛咖啡店清洁工免费提供培训,进一步了解清洗程序。

在改善厕所计划推行初期,除了咖啡店,由各市镇理事会管理的多达40个小贩中心及共用空间,若有意改善厕所的设计与设施,当局也打算为它们提供共同资助。

与咖啡店一样,加入计划的这类小贩中心如果拆除原有吸烟区,市镇会可获当局提供的九成共同出资,为厕所进行翻新工程。原本就没吸烟区和选择保留吸烟区的小贩中心则可分别获得七成和六成资助。

一直以来,环境局和新加坡食品局都有定期检查公共厕所的整洁。今年1月至8月,当局向管理公厕的业者或经营者展开共123次执法行动。

自4月起,无法提供洗手液或卫生纸等基本用品或无法保持厕所整洁的业者或经营者,初犯时将面对多达400元的销案罚款。如果违例者首次被定罪,最高罚金介于2000元至5000元,视疏失行为属于哪一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