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周多雨 或有22度低温

字体大小:

本地未来两周将迎来更多雨天,每日气温预计维持在24摄氏度至33度之间,但最低气温料可降至22摄氏度。

新加坡气象署前天发文告说,当前的西南季风将持续多两周。在这段期间,低空风继续从东南或西南面吹来,并可能因南中国海上空低气压的形成,在后半期从西南或西面吹来。

此外,季风雨带(monsoon rain band)预计位处赤道东南亚地区,因此会给我国带来更多降雨。

气象署预测,本月大多数时间临近中午至下午时分会下雷阵雨,其中几天的雨势还可能延续至傍晚。

本月第二周则因刮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s,即急骤强风)的缘故,会导致多处在早晨时段迎来刮着强风的雷阵雨。

总体而言,本月首两周的降雨量在大多数地区都将高于平均水平,每日气温将介于24摄氏度至33度。有一两天甚至可能会出现34摄氏度的炎热天气,一些雨天则可能会带来低至22摄氏度的丝丝凉意。

文告也说,刚过去的9月是我国过去10年最冷的9月,全月平均气温为27.5摄氏度,比历年9月长期平均气温低0.1摄氏度。过去一个月的最低温度出现在9­月16日,气象署当日在纽顿观测到20.9摄氏度的气温。

与此同时,今年9月也是过去10年来雨量第二丰沛的9月。樟宜气候站在上月记录的总降雨量为150.2毫米,仅次于2013年9月所记载的257毫米的总降雨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