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回教堂试行 让250名信众出席星期五祈祷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将逐渐增加祈祷仪式人数上限,部分回教堂将率先试行可容纳250名信众的星期五祈祷。

回理会日前通过视讯召开记者会宣布,截至本月,本地64所回教堂每周的星期五祈祷已能供1万5225人报名,接下来这个数目会逐步增至每周3万个。

这意味,信众每隔四五周就有机会参加星期五祈祷。回理会理事长依萨(Esa Masood)说,一些回教堂将参与试验计划,分五区一次过容纳250名信众。不过,当局未透露试验计划预计进行多久及约有几所回教堂参与。

“我们目前正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进行磋商,探讨能有几所回教堂参与试验。我们采取的方针会是从较小的数目做起,证明能以安全方式进行。我们也必须考虑采取哪些额外的安全措施,确保即便是有250名信众出席,祈祷活动也能安全进行。”

当局透露,自6月逐步恢复星期五祈祷以来,共有8万5000名信众出席祈祷会。

至于每日祷告,从本月7日起,将有19所回教堂率先把人数上限从目前的50人调高至100人。

列席记者会的回理会回教堂与社群发展处高级处长赫尔米(Helmy Isa)说,选定这19所回教堂,首先考虑到的是它们的信众要求开放更多名额,以及它们过去几周已试行按两个分区进行星期五祈祷。

回理会下来将根据信众的需求,以及个别回教堂的人力和资源是否足以应付更多出席人数,来决定是否让更多回教堂也把每日祷告的人数上限增至100人。

依萨说:“我们会循序渐进,如果有需求,可以探讨增加人数,但目前这19所回教堂大概能应付大部分的需求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