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发表部长声明 王瑞杰澄清不会宣布新援助措施

字体大小:

在现阶段的危机中,我和团队会通过调整政策、扩大接触面和改善执行方式来全力支持我们的员工和企业,以便能以最佳的方式利用1000亿元的拨款来对抗冠病疫情。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

副总理王瑞杰明天(10月5日)将在国会上发表部长声明,但他澄清,这并不是为了要宣布新一轮的援助措施。

也是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的王瑞杰昨天在面簿上发表贴文说,他一直以来都会定期与企业领袖和员工见面。他前天上午见了一些中小企业的代表,下午也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会见工会领袖和劳动力发展局的职业导师。

王瑞杰:将为8月宣布援助配套补充拨款法案提供背景

“自从我们宣布将在来临周一(5日)发表部长声明以来,有人就问说是不是会有更多援助措施。我借这个机会向一些与会者解释,到时不会有新一轮的援助措施。我8月宣布了援助配套,这次发表部长声明的主要目的,是要为这笔拨款的补充拨款法案提供背景。”

王瑞杰在8月17日通过电视、电台和网络直播发表了部长声明,他当时宣布政府再拨款80亿元保国人就业,重点资助保航空、宇航和旅游业,包括发放3亿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宣布援助配套后,相关的补充拨款法案必须在国会三读通过,再提呈给哈莉玛总统批准。

王瑞杰指出:“在现阶段的危机中,我和团队会通过调整政策、扩大接触面和改善执行方式来全力支持我们的员工和企业,以便能以最佳的方式利用1000亿元的拨款来对抗冠病疫情。我们希望企业和员工可以善加运用这些措施,从中获得最大益处。”

他说,前天的讨论让他更清楚求职者和企业面对的难处、接下来几个月有哪些合作机会,以及为明年的预算案收集看法。通过利用现有的援助措施以及大家的密切合作,政府能协助企业生存下去,让员工继续受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