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与内政部对服役人员家人表达感谢 家属可免费加入战备人员协会俱乐部

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右一)在走访翻新后的义顺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时,在保龄球馆与会员苏纯斌(右二)一家互动。(陈来福摄)
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右一)在走访翻新后的义顺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时,在保龄球馆与会员苏纯斌(右二)一家互动。(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在新配套下,战备人员与第一名家属的会费不变,其他家属则只须要支付10元的行政费,就能免费成为战备人员协会俱乐部会员。以往每个家属成为会员时,都得缴付会费。接下来五年内,估计会新增15万名家属会员。

为了表达对国民服役人员家属的感谢与肯定他们的贡献,战备人员的家人可免费成为国防部及内政部战备人员协会俱乐部的会员。接下来五年内,估计会新增15万名家属会员。

在新配套下,战备人员与第一名家属的会费不变,其他家属则只须要支付10元的行政费,就能免费成为会员。以往每个家属成为会员时,都得缴付会费。这个配套只限于战备人员的妻子与20岁以下的孩子。

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昨天(10月3日)走访不久前完成翻新的义顺战备军人协会(SAFRA)俱乐部时宣布这项消息。不论家庭大小,战备军人和其家人可以共享一个配套,这比每个家庭成员各自申请会费更优惠。

也是战备军人协会会长的扎吉哈在参观翻新后的设施时与一些战备军人和他们的家人互动。他在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家人的支持对国民服役人员生活重要的一部份。因此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有很多以家庭为主的设施,让我们的战备人员与家人能共度美好时光。”

他也指出,学校假期即将来临,但因为疫情,国人无法出国旅游,战备人员能趁这个时候带家人到各个俱乐部使用不同设施。

几年前完成战备役的苏纯斌(46岁,律师)有三个儿子,他们都会在新配套下受益。这为他省下超过200新元的会费。

他受访时指出,因为孩子们都在大巴窑的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上增值课程,所以每周都至少会到俱乐部一次。

“我每次都会更新五年的会籍,以往每个孩子都要个别付费,大约77新元,现在能省下不少钱。而且只要缴付我和妻子的会费,孩子们就自动成为会员,这也省下不少时间。”

苏纯斌说,新加坡有很多其他会所和俱乐部,但不是每个战备人员都能负担昂贵的会费。新配套能让战备人员以经济实惠的价格享用俱乐部的设施。

已经拥有会籍的战备人员家属将会自动被纳入新的配套,这个过程预计将在10月底完成。即日起,战备人员能到任何协会俱乐部柜台或者上网申请新配套,但战备军人只有从11月10日起才能上网申请。

本地一共有六个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分别在裕廊、花柏山、大巴窑、榜鹅、义顺以及淡滨尼。新设于蔡厝港的第七个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将于2022年竣工。

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HomeTeamNS)俱乐部则在马里士他、武吉巴督、牛车水、卡迪以及淡滨尼。新设于勿洛的第六个俱乐部也料将于2022年竣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