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插图镇” 随漫画人物了解霸凌

“插图镇”展览通过漫画鼓励公众互动讨论,加强人们对霸凌的认识。(曾坤顺摄)
“插图镇”展览通过漫画鼓励公众互动讨论,加强人们对霸凌的认识。(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何谓霸凌?那些看似无害的行为和言语可能会在无形中给他人造成伤害。人们应如何塑造“反欺文化”?

为了加强公众对霸凌的认识,国家文物局与新加坡儿童会推出互动式展览插图镇(Scribble Town),让年龄介于九岁至12岁的孩童跟随漫画人物一起学习。

展览分成三个部分,共展出80个格子漫画,孩子们将随虚构人物山姆(Sam)、丹(Dan)和莉迪娅(Lydia)踏上拯救插图镇之旅,把丰富的色彩带给只有黑白的插图镇。参观者在过程中可通过人物之间的互动来了解霸凌的种类,原因及造成的伤害。

文物局政策与社区副局长陈子宇说:“文物局致力于通过教育来解决社会问题,我们想让参观者在一个安全的空间里谈论这些问题。插图镇展览就是我们为此所做的努力。”

插图镇通过带动对话和讨论让参观者分享亲身经历,提高人们对霸凌的了解并想出理想的解决方法。

位于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展览现已开放,将举办至明年1月31日。有兴趣的公众可在周二至周末,早上10时到傍晚5时观展,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入场免费。之后,插图镇展览将陆续到公共图书馆和学校展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