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彩虹骑车”改线上举行 残疾受益者也出力筹款

“为彩虹骑车”慈善活动往年都吸引不少善心人士参加,为特需孩子的家庭筹款。(彩虹俱乐部提供)
“为彩虹骑车”慈善活动往年都吸引不少善心人士参加,为特需孩子的家庭筹款。(彩虹俱乐部提供)

字体大小:

蔡昕娟(17岁)脑部自幼受感染,导致如今生活无法自理。她的母亲王丽云(52岁)亲自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八年前经朋友介绍参加了“彩虹俱乐部”举办的各种活动。

“一路走来很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其中辛酸。我希望给孩子健全的生活,让她活得快乐。”

母女俩今年首次以受惠者身份参与“为彩虹骑车”(Ride for Rainbows)慈善活动,作为看护者的王丽云将推着坐轮椅的女儿完成两公里路程。

除了帮忙筹集善款并为残疾孩子的父母加油打气,她希望借此让大家知道残疾儿童也能像其他孩童一样参加各种活动。

由非营利儿童慈善团体“彩虹俱乐部”(Club Rainbow)举办的“为彩虹骑车”慈善活动已迈入第九个年头。此次筹款目标为70万元,截至昨天已筹得约48万元。主办方希望在帮助病童家庭的同时,也提倡健康生活。

碍于冠病疫情,今年的“为彩虹骑车”非竞争性骑车及轮椅慈善活动将改在线上举行。残疾受益者也因此首次得以在看护的陪同下参与,为残疾社群出力,一起筹款。

活动至今已有322名参加者,其中10名是首次参加的坐轮椅受惠者。

活动分两个组别,20公里和70公里。参加者须筹集200元或700元善款才能获取各组别的骑车活动资格,之后再从本月3日至11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如家里或健身房参加活动。

第三次参加活动的国会议长陈川仁通过影片说:“去年参加的108公里项目对我来说很不容易,但这和有些孩童和家庭须面对的挑战不可同日而语。我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方式给予支持或上网捐款。”

同样第三次参加,在游泳项目中获得多枚金牌的残疾运动员廖添喜(13岁)将通过20公里手骑车项目为同伴筹款。

“为彩虹骑车”慈善活动本月3日正式开始,将举行至11日。详情可浏览https://www.rideforrainbows.or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