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吉哈:协助推进企业与员工转型 咨询团将提升人力资源专才技能与经验

字体大小:

为推进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在企业转型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将有更多机会提升技能与经验。

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日前在亚洲人力资源科技节活动上致辞时指出,冠病疫情令一些行业饱受冲击,也为一些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在这两种情况下,人们都在聚焦人力资源专业如何为劳动力事项提供战略领导。这些事项包括落实负责任的节流措施和裁员、策划和执行员工的再培训和岗位调派,以及确保员工保持安全,并在工作场所和家中都保持最佳表现。”

他说,疫情促使企业重新探讨运作模式,也须在防疫限制逐步放宽之际建立一套安全管理措施,这些挑战都需要人力资源团队和员工们学习掌握新技能。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由劳资政伙伴在去年组成的人力资源业转型咨询团(HR Industry Transformation Advisory Panel)提出了两大建议。

扎吉哈指出,其一是要加强组织的人力资源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和劳动力转型,例如与业界人士合作整理出最佳作业方式,指导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解决所在行业面对的特定挑战。

企业也可善用针对人力资本的评估工具,找出流程上的漏洞和解决方案。扎吉哈说,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公司采用这套工具,希望到了2025年能达成5000次评估诊断,而其中至少八成公司在使用工具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多达3000家承诺进行劳动力和企业转型计划的公司,将获人力部提供机会,免费使用这套评估诊断工具。

咨询团提出的第二大建议侧重于提升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技能,包括在2025年或之前让超过1万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取得人力资源专才认证(IHRP Certification)或受认可的相等级别认证。

本地目前有4万7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其中约九成是本地人。扎吉哈说,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薪金中位数较五年前上涨了约10%。

“透过人力资源转型,我们希望支持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担任更高增值和享有更高薪金的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