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七人确诊 本地活跃病例少过200

字体大小:

我国冠病活跃病例下降至少过200人,昨天共有195人,其中42人留院治疗,另外153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护理。

本地昨天新增七起冠病病例,其中一人是社区病例,一人由境外输入。这是单日新病例继三天前降到六起后,再次回跌至个位数。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15岁的印度籍少女。与她同住的45岁男子较早前确诊后,她在本月3日开始隔离,隔天因出现症状而接受检测,发现结果呈阳性后,在同一天被送往医院。

她在一所私人学校念书,最近一次到学校是在本月2日,也就是出现症状之前。

昨天唯一的境外输入病例,是从印度返新的50岁男性永久居民。他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其余五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他们都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

本地已连续三周没出现新增感染群。

卫生部也透露,有确诊病患曾在9月27日傍晚6时零5分至6时35分,到过东陵福路的昇菘超市。

公众可通过“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中的SafeEntry自助服务,查看自己是否曾与确诊病患在同个时段到过同个地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7819起。

颜金勇:疫情如持续受控 考虑放宽五人群聚限制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国会上指出,如果国人继续保持警惕,让疫情持续受控,政府将考虑放宽目前五人为限的群聚限制。

这意味着,到时超过五人的大家庭和朋友群可聚集用餐。

不过,颜金勇在回复议员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询问时说,政府对放宽堂食聚餐人数限制比较担心,毕竟人们群聚时,会除下口罩用餐和聊天,比起其他可让人戴着口罩和保持距离的活动,风险更高。

颜金勇重申,本地社区病例保持在低水平并非偶然,是靠大家的努力和牺牲换来的。下来即使步入第三阶段解封期,新常态将不同于以往。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正在探讨进入第三阶段解封期的计划,预计下来几周公布详情。

此外,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上调至橙色已近8个月。颜金勇在回复议员蔡庆威(盛港集选区)关于何时能调低级别的询问时说,系统的警戒级别不单取决于本地病例数量,还须考虑到国外疫情发展。“在全球疫情未放缓之前,我国将继续维持目前的橙色警戒级别。”

另一方面,政府也在探讨监测学生宿舍污水的病毒含量,作为学府让更多学生安全回返校园的部分安全条件。

教育部长黄循财在回复胡美霞的询问时透露,各年级学生已恢复体育课及较低风险的课程辅助活动,高等教育学府也逐步允许让更多学生回返校园上实验室课程等。

随着相关安全条件到位,教育部正在研究如何让学府安全恢复更多面对面的活动,细节日后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