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冠病疫情影响 兀兰医疗园延迟至2023年开放

字体大小:

本地数个医疗发展项目受冠病疫情影响,竣工时间会延后;原本计划2022年起分阶段开放的兀兰医疗园(Woodlands Health Campus),会延迟至2023年开放。

陈笃生医院综合医疗护理中心(Integrated Care Hub),以及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新急症科大楼,预计也会延后一年竣工,分别在2023年和2024年启用。

此外,位于友诺士、加冷和武吉班让的新综合诊疗所,原本计划今年底前启用,估计要到明年底才能开放。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书面回复议员林伟杰(三巴旺集选区)的询问时,透露上述消息。

颜金勇说,冠病疫情导致本地建筑业受严重影响。这是因为疫情造成国际供应链中断,以及建筑工人短缺,而4月和5月的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多数建筑项目必须停工。即使阻断措施从6月起逐步解封,但为确保工人安全复工,建筑项目须分阶段重启,工程进度未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鉴于疫情仍在演变,建筑项目还在逐步加快,颜金勇说,医疗发展项目完工日期可能还会改变。

颜金勇说,公共医疗设施发展项目延迟竣工,短期内可能会影响整体医疗系统接收病人的能力。卫生部在探讨进一步推广视讯看诊、社区护理计划等选项,扩大现有设施接收病人的能力,减少医疗需求对公共医疗设施的压力。

另一方面,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书面回复杨涴淩(白沙—榜鹅集选区)的询问时说,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预计能按原定计划,于2030年后迁移到扩建后的登加空军基地和樟宜东空军基地。

黄永宏说,疫情尽管也对登加和樟宜东空军基地扩建工程造成延误,但工程只要下来不再延误,相信还是能按之前预估的时间表,完成巴耶利峇空军基地的迁移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