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进式薪金模式从多方面协助 传统上难吸引本地员工行业转型

字体大小:

渐进式薪金模式是一项重要的劳工政策创新,它超越为个别行业制定最低工资,而是从职业发展、技能提升、生产力提高和薪金增长,帮助传统上难以吸引本地员工的工作转型。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我国不仅要建立充满活力及富有创意的经济,更要透过具包容性的增长,让全体国人得益。

他说,为了要实现包容性增长,除了要让员工掌握所需技能以跟上发展步伐,也要在更多行业逐步推行渐进式薪金模式,重新设计工作和提升工人的技能水平,让更多低薪工人受惠。“这样一来,我们也能让这些行业的外籍员工增长速度放缓。”

王瑞杰也指出,在对抗经济衰退之余,政府将积极寻找更多能推行渐进式薪金模式的行业,以尽快让更多低薪员工受益,但政府也会确保这些行业的企业能够承担额外的人力成本。

目前,我国落实渐进式薪金模式的行业包括保安、清洁、园艺以及电梯维修。

王瑞杰说,落实渐进式薪金模式意味着成本会增加,在眼下确实让企业的处境更为艰难,“但冠病疫情已经凸显企业节约人力、具备生产力以及让本地人愿意从事这些工作的重要性,长远下来企业才能生存下去……我们必须探寻解决方案,政府将为这些过渡提供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