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制定步骤 在下来数月安全开放经济与社交活动

副总理王瑞杰说,政府已制定包括冠病疫苗、病毒检测、追踪工作和安全措施等步骤,来逐步解封,以确保我国处于抗疫的最有利位置。(档案照片)
副总理王瑞杰说,政府已制定包括冠病疫苗、病毒检测、追踪工作和安全措施等步骤,来逐步解封,以确保我国处于抗疫的最有利位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政府已制定步骤,让我国在未来几个月安全地开放更多经济和社交活动,这包括从冠病疫苗、病毒检测、追踪工作和安全措施四管齐下,确保新加坡处于抗疫的最有利位置。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午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概述我国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进展。

在未知中适应与病毒共存

王瑞杰指出,我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取决于世界各国如何妥善因应冠病疫情,这包括其他国家防控疫情的成效,以及它们重启经济的政策是否成功。

他说:“在对抗冠病的战役中,新加坡目前处于稳定的位置,但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在不确定的因素中,我们正在适应与病毒共存。”

王瑞杰指出,政府已制定步骤,让我国在下来几个月,以安全的方式开放更多经济和社交活动。

他说,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和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将在下来几周公布更多有关我国如何迈向第三阶段解封期的计划详情,这包括进入第三阶段的预期时间表,以及调整团体聚会和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

为了安全迈入第三阶段解封,政府将从冠病疫苗、病毒检测、追踪工作和安全措施四管齐下,确保新加坡处于抗疫的最有利位置。

争取尽早获安全有效疫苗

王瑞杰指出,政府正在非常积极地努力确保我国能尽早获得安全和有效的冠病疫苗。例如,我国初期就支持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冠病19疫苗全球获取保障机制”(COVID-19 Vaccine Global Access Facility,简称COVAX)计划,并且与瑞士共同担任“COVAX机制之友”的联席主席。

王瑞杰说,我国也在考虑向一些制药公司采购冠病疫苗,同时支持本地团队研发疫苗和建立疫苗生产能力。

在病毒检测方面,我国已大幅提高了采用聚合酶链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的检测能力,并即将达成每天进行4万次检测的目标。当局也在评估新的检测技术,这些技术侵入性较低,既可以更快地得出结果,也能让我国在安全的情况下,更快恢复更多活动。

王瑞杰强调,除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迅速追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和隔离感染者也是限制病毒传播、重启活动的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