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至8月底已超越 就业理事会创造近12万工作与见习机会

陈美莲被裁退后看到招聘医护人员的广告,于是报读新康学院医疗助理课程,一圆年轻时想成为护士的梦想。(精深技能发展局提供)
陈美莲被裁退后看到招聘医护人员的广告,于是报读新康学院医疗助理课程,一圆年轻时想成为护士的梦想。(精深技能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王瑞杰指出,全国就业理事会正与不同企业探讨如何提供培训及实习机会,并在未来将其转换为不错的工作,当局正在通过不同渠道展开这项工作。

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就业理事会已经通过“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创造11万7500个就业与见习机会,超过原本的10万目标。副总理王瑞杰指出,当局接下来工作的关键是确保员工能够成功和这些机会配对。

王瑞杰也是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他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这个属于坚毅向前预算案的配套今年5月宣布后取得很好的进展,但全国就业理事会应该再接再厉。

“全国就业理事会正在和企业紧密合作聘用中途转业者,并将受到冠病疫情打击的航空业及旅游业员工,重新部署到医疗保健以及幼儿培育这些急需人手、员工技能也得到重视的领域。”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今年5月宣布时,目标是提供10万个就业、实习及培训机会以抵消预期流失的工作岗位;负责监督落实这项配套的全国就业理事会由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领导。

王瑞杰也指出,全国就业理事会也正与不同企业探讨如何提供培训及实习机会,并在未来将其转换为不错的工作,当局正在通过不同渠道展开这项工作。

他也在演讲中举一名在石油与天然气行业服务了30年的中年转业者陈美莲为例,鼓励国人勇于踏出舒适圈并保持开放心态,通过掌握新技能找到新工作。

陈美莲原本是一名仪器工程师,她在冠病疫情带来的裁员潮中丢失了工作。她说:“我已经53岁了,行情又这么糟糕,一开始真的感到十分茫然。”

求职过程中,陈美莲在面簿上看到招募医护人员的广告,年轻时想成为一名护士的她于是决定报读新康学院(HMI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s)的医疗助理课程。陈美莲说:“我期待在培训结束后学以致用,为国人未来能够体验到更高医疗水平尽一分力。”

此外,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也是市长委员会主席的刘燕玲,将探讨如何更好地帮助失业年长专业人士,以及更好地通过微型工作的形式,将就业机会带到各个邻里。

王瑞杰指出,一些工作人士希望能够就近工作,一些邻里商家则可能找不到人手,但如果这些信息能集中在社区服务中心、民众俱乐部等接触点,“那就可能进行职业配对”。

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

王瑞杰也说,政府将继续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除了推出奖励措施,也要移风易俗,改变雇主的既定观念。

他说:“只要能够专注于劳动队伍的优点,并更灵活地设计工作,我们能够为不同群体的工人,制定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不过,王瑞杰也强调我国仍然需要从全球范围引进人才,补充本地人才缺口,并通过互补优势,让我国员工队伍和企业掌握最先进的技能,以及融入全球网络,“这最终将使所有新加坡员工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