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今天发表部长声明 谈如何重振我国航空枢纽

字体大小: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目前在探讨重振我国航空枢纽的计划,交通部长王乙康将就这个课题在今天的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冠病疫情发生以来,我国航空领域遭受重创,今年8月的每日航班乘客量只有3000人,与去年同期的每日19万人相比,大幅削减超过98%。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强调,政府将竭尽所能重建我国的航空枢纽。

他说,全球航空活动恢复后,樟宜航空枢纽将连同旅游业、物流业和制造业,恢复全球和亚洲枢纽的位置。“我们也必须通过逐步开放边境、将我国打造成安全的目的地,以及提升相关能力和基础设施,来重新建立我们的地位。”

他透露,作为我国重开边境的一部分,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目前在谨慎探讨如何重振我国航空枢纽及恢复航空连接性,交通部长也会在今天发表部长声明分享更多细节。

我国将加快步伐巩固海事领域地位

王乙康昨天在面簿发表贴文说,航空业是我国关键命脉,他会通过部长声明阐述下来为协助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我国航空枢纽复苏而制定的计划。

一些议员也就新航早前考虑推出的“空中漫游”航班提出口头询问。

王乙康说,虽然新航已宣布放弃这项计划,不过他还是会答复这方面的询问,包括是否该针对这类航班征税。

另外,尽管航空业大受打击,我国海事贸易相对来说保持了韧性。王瑞杰指出,我国下来会加快步伐来巩固我国海事领域的地位。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公布的数据,全球贸易交易量今年上半年削减13.5%。相比之下,新加坡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在同一期间只下滑1.1%。

王瑞杰说:“与此同时,更多企业也通过多样化的业务,加强公司的韧性。有鉴于此,我们必须继续提升转运方面的能力、签署促进贸易的协定,并巩固会途经新加坡的重大运输路线。”

王瑞杰举例说,这包括争取在今年签署促进贸易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大士港口首批泊位也会如期在明年投入运作。

我们也必须通过逐步开放边境、将我国打造成安全的目的地,以及提升相关能力和基础设施,来重新建立我们的地位。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