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乌敏岛跌伤脑出血 雇主网上众筹医药费

玛丽露的雇主麦轩诚(左)和妻子莫涵乐说,玛丽露的情况不乐观,目前得靠呼吸器呼吸。(受访者提供)
玛丽露的雇主麦轩诚(左)和妻子莫涵乐说,玛丽露的情况不乐观,目前得靠呼吸器呼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菲律宾女佣与同乡到乌敏岛骑脚踏车时出意外撞伤头部,送院急救被诊断脑出血,至今仍不省人事,情况危急,她的雇主在网上发起众筹活动,希望尽快为她筹得医药费。

事故发生在9月27日下午,受伤的女佣玛丽露(49岁)从菲律宾来新工作已超过20年。

她在家乡的妹妹克莉丝汀娜(35岁)受访时说,事发当天中午,她曾与姐姐视讯聊天,姐姐当时并没说会到乌敏岛骑脚踏车。“隔天早上,跟姐姐一起到乌敏岛的同乡突然发来短信,说姐姐受伤脑出血,进了加护病房。”

据克莉丝汀娜所知,姐姐和同乡两人到乌敏岛骑脚踏车,当天下过雨,雨停后,两人骑脚踏车回码头下斜坡时,玛丽露不慎跌倒。

女佣大脑严重受创 最糟情况可变植物人

一对情侣把玛丽露扶起时,她仍意识清醒,但一直申诉头痛和不断呕吐,情侣见情况不对,马上求救。警察海岸卫队的快艇迅速赶到乌敏岛,把玛丽露载回本岛,直送医院急救。

玛丽露没有皮外伤,送院后陷入昏迷,被诊断脑出血,当晚动了脑部手术,隔天又在头部右侧做了开颅手术,舒缓脑压。

玛丽露的雇主是来自香港的麦轩诚和妻子莫涵乐(同为37岁)。麦轩诚受访时说,玛丽露的情况不乐观,医生说她的大脑严重受创,即便清醒过来,或将失去记忆、或得靠轮椅代步,更糟的情况是变成植物人。

克莉丝汀娜目前与73岁父亲、玛丽露的52岁丈夫、19岁儿子和12岁女儿等,每天通过视讯了解姐姐的情况,大家都忐忑不安。

莫涵乐说:“玛丽露住院这一周,医药费已达5万元,接下来的医药费难以想象,上周五我们通过募捐平台GiveAsia发起众筹活动,希望尽力为她筹得医药费,可以的话把她送回家人身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