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空军每年须应付超过350个可疑空中威胁

字体大小:

新加坡空军部队每年须应付超过350个可疑空中威胁,国防部说,空军人员须定期进行逼真培训才能做好作战准备,希望国人能体谅空军培训时产生的噪音。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前天在国会以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时,透露以上数据。

近来有人投诉空军飞行训练噪音扰人,议员司徒宇斌(波东巴西区)询问,考虑到因冠病疫情而在家办公的人显著增加,国防部是否能减少大清早在住宅区附近上空的空军培训次数。

黄永宏说,空军部队已尽可能减少在本地培训,约一半的实际飞行训练其实是在海外进行。

F16战斗机机师是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凤凰城卢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培训。黄永宏说,他曾在一次访问时设午宴款待当地市长和居民,答谢他们体谅新加坡空军在那里培训,包括忍受噪音。

他说,即使在本地培训,大部分培训是通过模拟机完成。至于实际飞行训练,多数飞行是飞过水面而非陆地。除了起飞、降落和从培训地区出入,其他时间飞机都避开住宅区。

全国学校考试等期间 空军会调整培训步伐

巴耶利峇空军基本跑道的北部离新加坡领空界限只有约六公里,战斗机机师起飞后须在数秒内向左急转弯才不会飞出领空。

此外,巴耶利峇和登加空军基地的飞机出动架次(sortie)起飞时,都尽可能多组一起出动。

黄永宏也说,除了这些例行措施,空军部队在敏感时期也会调整培训步伐,例如全国学校考试期间,飞行次数减少,夜晚飞行活动也提早结束。在冠病疫情期间,更多人在家办公和读书,飞行活动已减至能保持作战准备的最低限度,并在一周内分散进行,以及只有在指定周末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