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税署长保障公共资金 及调查税收犯罪权力将加强

字体大小:

政府将加强消费税署长(Comptroller of GST)保障公共资金以及调查税收犯罪的权力。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国会为消费税(修正)法案提出一读。

修正法案加入措施来应对“失联贸易商骗局”(Missing Trader Fraud)。这是犯罪团伙使用的骗局,卖方失联逃避消费税,供应链上的商家则继续索取购买物品的消费税回扣。犯罪团伙会在供应链上插入很多企业,防止国内税务局追查到失联贸易商。因此,商家应该尽职调查,防止被卷入骗局。

法案允许消费税署长拒绝消费税注册公司索取投入品(input)消费税回扣。消费税署长有责任证明企业知道或应该知道骗局安排。

如果商家对消费税署长的决定有异议,可向消费税检讨委员会申诉。这和英国以及欧盟的做法一致。

消费税署长也可对须要注册消费税的公司提出要求,如果违反任何条件,则可取消注册。

另一项改动加强了国内税务局的权力,可没收物品来调查税收犯罪。法庭将监督物品的没收。

修正法案已把今年7月20日至8月7日期间公共咨询收到的回馈考虑在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