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起诉梁实轩 辩方指是滥用司法程序

字体大小:

辩方指李显龙总理没对其他转发相同文章的个人与网站发起诉讼,唯独针对梁实轩打官司,这是在滥用司法程序。

根据辩方开庭陈词,梁实轩并非出于恶意转发文章,他当时以为“The Coverage”是可靠且严肃的新闻网站,在刊登文章前会先查证消息。梁实轩也不质疑新加坡政府在文章出街后所做的声明,即被转发的文章内容不实。而且,没有证据显示他的面簿贴文对李总理构成真的伤害。

辩方认为,李总理对梁实轩发起诽谤官司,其实是在滥用法庭程序。尽管有许多其他网民和网站都转发同样的文章内容,李总理却只对梁实轩采取法律行动。

质疑是为打击批评政府者

对于这一点,辩方律师林鼎昨天在庭上反复要求李总理解释,他为何只起诉梁实轩,而不起诉其他网站如政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简称STR)。

林鼎也指出,既然政府不同人员与单位,包括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公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都出面纠正假信息,大多数国人也读到有关纠正假信息的媒体报道,总理是否还有必要发起诽谤官司。他质疑这场官司是为了打击批评政府的人。

李总理:有维护诚信权利与责任

李总理对此在庭上回应,无论是以总理或个人的身份,他都有维护自己诚信的权利与责任。

诉方指出,任何人都可以对李总理与他的政策提出批评,但没人有做出诽谤性言论的权利。若遭受恶意诽谤,当事人有权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法律行动和对谁发起诉讼。

林鼎盘昨天问李总理约四个多小时,文达星至少20次反对他的提问。频频被打断问题的林鼎气急败坏地说:“我觉得诉方律师很荒谬。这是新加坡最有权威的人,而他(文达星)在保护和宠坏(mollycoddle)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