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弱势家庭伸援手

林筱惠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家访人员。(受访者提供)
林筱惠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家访人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筱惠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家访人员。她定期到弱势家庭进行家访,与家长分享育儿贴士。

做家访时刚巧碰见孕妇临盆,家访人员林筱惠非但没有乱了阵脚,还成功说服原本不愿离开住家的孕妇到医院,让她顺利产下宝宝。

别看林筱惠一脸稚气,29岁的她可是具备丰富经验的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家访人员。她定期到弱势家庭进行家访,与家长分享育儿贴士,确保幼童能够获得该有的医疗、营养,以及学习等方面资源。

林筱惠在上一份工作接触不少儿童虐待案件,这也让她意识到要及早介入的重要。“我跟一些案件的父母接触后发现,他们因缺乏资源、不懂如何管教孩子才会动手。我不希望这些暴力行为影响孩童的一生,所以才会申请加入KidSTART,希望在上游阶段尽早伸出援手。”

几年工作下来,林筱惠碰到各式各样的家庭情况,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冠病疫情期间做家访时,刚好碰到一名独自在家的孕妇临盆。对方不愿一人到医院,奈何她的丈夫在必要服务领域工作,无法离开工作岗位。

“她的羊水破了。我得保持镇定安抚她的情绪,对方最终听我劝同意到医院,顺利生下孩子。”

偶尔碰到一些刁难或不愿合作的父母时,林筱惠难免会失落自责。“做这一行要很有毅力和耐心,一直主动联络和关心对方,直到他们愿意接受我们。”

每当看到幼童慢慢长大、达到人生的里程碑,林筱惠就会感到非常欣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