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94刀砍死女雇主 女佣:只想拿回护照从未想要杀人

字体大小:

涉嫌在直落古楼洋房内以94刀砍死女雇主的女佣,在法庭撤销她的谋杀定罪后,昨天上庭答辩,称她拿刀威胁女雇主,想要夺回护照和抢走女雇主的现金,是要回返印度尼西亚探望中风的父亲,并强调她从未想要杀人。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达里雅蒂(Daryati,26岁)说,以为雇主见到刀子就会就范,她就能轻易逃脱,所以从未想过任何“后果”。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达里雅蒂面对一项谋杀控状,指她在2016年6月7日晚上约8时32分,在直落古楼H巷一栋洋房二楼卧室厕所内杀害59岁的女雇主萧金珠。她原本在今年4月认罪,控方表明不会要求法官判她死刑,她因此将面对终身监禁的刑罚,但是她突然在上个月案件下判之前改变主意不认罪。

法官因此批准撤销定罪,案件昨天续审,被告上庭答辩。

被告在律师引证下供说,她2016年4月13日开始为女雇主工作,女雇主不让她拥有手机,不能随时联络家人,也不让她有休息日出门,只有每天三四次遛狗才能出外透气。

她说,她今年58岁的父亲数年前中风,姐姐早逝,大哥成家后不奉养父母,她成为家中唯一经济支柱,唯有来新加坡打工。

被告也声称大她一岁的亲哥哥在她十四五岁时强奸了她,一年下来十多次,她至今仍有阴影,工作环境更令她“倍感压力”。

她说,工作数周后,她向女雇主借手机拨电回家,与母亲聊了10分钟,令她获得一些安慰。

但是,她在同年5月再次借手机拨电给家人,发现无法接通,数天后尝试依然联络不上,令她非常担心,两次向雇主提出要回返印尼,说她尤其担心父亲中风,但遭女雇主两次拒绝。后来她计划用刀威胁女雇主,称只是想抢回护照,并且要一些钱买票逃回印尼,从未想要杀人。

主控官问被告,若她不杀害女雇主阻止对方通知其他人,是否有可能顺利逃脱。被告回答:“我真没想这么多,当时一心只想逃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