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晚餐上门被前女友拒绝 男子愤怒烧屋判监七个月

字体大小:

清洁工声称大巴窑火患是个意外,调查揭露其实是他一手纵火。

清洁工庞荣城(58岁)因不满前女友不吃他买的晚餐,一怒之下在她房内砸破数瓶稀释剂(thinner),当着她的面点火烧屋。

庞荣城昨天承认蓄意伤人及使用可危害他人性命的物品做出鲁莽行为两项罪名,被判坐牢七个月。

今年1月13日晚上10时50分左右,大巴窑6巷第52座组屋八楼的一个单位失火,该单位是被告前女友陈女士(52岁)的住家。

受害者知被告已婚提分手 事后多次被纠缠施暴

案发后,被告告诉警察,他当时在油漆,因此拿出稀释剂,不料在点着香烟时不慎导致失火,但调查揭露,其实是被告蓄意纵火。

案情揭露,陈女士和被告于2015年开始交往,后因陈女士发现被告已婚,向他提出分手。两人2018年结束恋情,但被告仍持续上门骚扰,并要求复合,还因多次求合不果而对陈女士动粗。

案发当晚,被告醉醺醺地拿着为陈女士打包的晚餐上门,陈女士不吃,两人因此起争执。被告接着从厨房拿了一袋装有两三瓶稀释剂的袋子走回陈女士的房内,砸破玻璃瓶后点火烧屋。

陈女士因吸入大量浓烟入院,两天后才出院。精神报告指出,她在案发后频频做噩梦,患上急性压力症,也因被告常年骚扰,害怕被告继续纠缠,导致她患上适应障碍症。

除了纵火案,被告也曾于去年11月26日,在陈女士屡次对他下逐客令后心生怒火,几罐啤酒下肚后,从厨房拿砧板丢,结果砸破窗口。这时,陈女士拿起手机拍,被告便强行把她的手机抢走,过程中弄伤她的手指、手臂和肩膀。

主控官指出,被告于2018年12月14日因多次到陈女士家闹事又对她动粗,前后被控九项蓄意伤人、行为不检和恶作剧的控状,被判坐牢22周。

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18年3月18日,因求复合不果,他在咖啡店内拿酒瓶砸破陈女士的头。

受害者担心被告出狱后继续骚扰

被告求情说,自己仍有个孩子还在读书,希望法官能轻判。

法官指被告纵火的行为不仅危害前女友的性命,也危害居民的安危,加上他也犯了蓄意伤人罪,判他坐牢七个月。

记者昨天走访失火单位,陈女士受访时含泪说,三年前已申请个人保护令,却没能阻止被告一再上门骚扰,被告还自行复制她住家的钥匙。如今,虽然被告已遭判刑,但她心中仍有阴影,深怕被告出狱后继续纠缠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