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数码科技人才 教育工作者将接受网安培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数码科技人才估计将来会供不应求,为了满足业界需求,政府将安排教育工作者接受网络安全培训,再由他们培养学生对网安的兴趣,激发这些学生日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为新加坡国际网络周的女性网络安全活动致辞时指出,网络安全局将推出新加坡网络教育工作者计划(SG Cyber Educators)。校长、教师和职业导师等教育工作者会先接受网安培训,再由他们培养学生的网安知识。


沈颖指出,去年的女性网安活动上,有好些学生分享经验时提及教师在学生求职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网安局希望通过新计划,让更多教育工作者接受网安培训。“我们希望这些教育工作者能激发学生考虑从事网安工作,最好学生的热忱也能激发到一些想要中途转业的父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